天氣好熱,我快熱到爆炸了,好想把自己泡在薄荷精油裡……

 😅突然想到在很多年前我曾幹過一件蠢事。

在還沒去職訓局上芳療spa班以前,對精油知識還一知半解的那個年代 ,我因為看精油書上說用薄荷泡澡可以消暑。我弄了泡澡水,滴了一堆薄荷精油(書上建議只要幾滴,我還自作聰明想說那麽大一缸水,只有幾滴精油哪會夠...還自己加量3~5倍),然後悲劇就發生了,我泡下去之後沒多久全身冷到皮皮挫🥶,原來想離開浴缸就好,結果效果持續1小時以上……

🤭因為精油是不溶於水的,所以要泡澡直接滴到水裡這種稀釋法是錯的,請各位千萬不要學我拿精油這樣泡澡。正確做法要把精油加上乳化劑才有辦法溶於水中。乳化劑也不用特別去買,看要用海鹽/奶油球/甚至就弄點沐浴乳也行。還有精油是高濃縮物質,所以真的只要幾滴就很夠了。

#我的YL精油生活

#15ml的精油需要用1磅的薄荷葉來提煉

#做成薄荷噴霧就可以隨時涼一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花精靈 的頭像
    花精靈

    我的香氛生活

    花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