😱今早一開盤看到股市大跌快1000點,我心裡竟然波瀾不驚,沒有起伏。絕對不是我手上沒有股票所以沒感覺,也不是我嚇呆了所以腦袋沒想法。(我前陣子還把好幾筆定存解約丟進股市)

🥺把真金白銀放在股市裡,股市的漲漲跌跌,總是能牽動投資人的心,心情能不受到影響的人畢竟是少數。沒有投資股票的朋友,可能會覺得股市漲這麽多了,只是跌那麽一點又沒什麽,殊不知在投資心理學上有個很重要的心態:“得到後又失去,痛苦是3倍”~買進後大賺來不及賣變小賺,在心裡上可是比買進就虧損套牢的感覺還要痛苦,還要容易讓人自責悔恨。

🤑大部份人投資股票,是為了要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美好,而不是為了讓自己像個瘋子一樣,隨著市場的漲跌而跟著改變自己的投資情緒,胡亂殺進殺出。所以想在股市中賺到錢,我覺得“穩定的情緒”甚至比什麽基本面/消息面/技術面……重要,尤其是在現在這種動一動手指就能隨便買賣的時代。

😎我每天早上都要擦白使者和薄荷(或澄晰配方)來使自己保持頭腦清醒不受集體投資情緒的干擾。更重要的是“臣服於一切都是我所創造的”,才不會對於自己的買賣決定後悔,活在痛苦懊悔中,影響後來投資的正常發揮。

#臣服是改變命運的關鍵

#情緒激動時也有舒靜配方

#我的精油與投資生活

#彩虹鑽石心靈團隊

#心靈精油適用於生活中的大小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花精靈 的頭像
    花精靈

    我的香氛生活

    花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